Home-新家開箱文 自己監工自己發包的心酸血淚史 Our HOME



新家開箱文
(若要引用文章 請以網址連結引用 圖片引用請註明出處並且告知 謝謝您的尊重)

when a house become our home
在決定要辭掉在外商工作的前期
心裡的掙扎很多
一是要南下生活 一個冬天只有3個月的城市 重頭開始 家人可以體諒嗎
二是要舊宅改造 高雄沒有半個相關廠商 光開始找廠商比價就是一做無法停止的功課
三是要自己監工 很擔心自己無法身任
四是房子收尾後 馬上接著是婚禮的準備 爆走牛爆走新娘應該很快就會出現


總算 目前已經入住快一個月 
很喜歡這個20坪的小窩
謝謝以前同事Miriam 下來高雄 陪我一起丈量
在討論格局時 依照我們倆的需求去規劃
送給我一份平面圖當做結婚禮物  
還有也有自己監工過的老王 給點意見 也幫忙拍照
也很謝謝已經半年沒有放假的S先生
基本上 放假就是陪我去找各種材質 看一堆堆書跟國外圖片

原始屋況 
婆婆跟S先生住過 後來租人
三房格局 以我們倆人要住的需求 有很多可以調整
但是婆婆希望大門可以保留不要花費太多 (這部分計劃自己DIY)


改造前大門
 進門原電視櫃
 原本前陽台外推與臥塌
 客廳
 廚房牆面  我內心就是 打掉吧
 原本廚房 
當初考慮到 或許更換門板 然後換到另一面牆面
問了三間廠商 都沒有人願意做
原本三房 
 餐桌區
 主臥原貌
 從主臥往後陽台
 主臥格局有個凹洞
 後陽台牆面斑駁
 客臥
原本浴室 


改造後 


Living room & Studio area & Kitchen 
客餐廳與工作區
 令人心動的百葉窗
 從工作區看過去


兩人工作區後方目前是IKEA 的書櫃 (須考慮微笑曲線)
我的書本目前都在台中娘家
慢慢搬家中


Kitchen 

open kitchen 開放式廚房
找了三家廠商 
最後找了德邑廚具
面對面討論了四五次
把我們腦中想法 手中圖片不斷的給他們
完成了我們最愛的空間
 廚房一字料理區 搭配又一堅持的復古鐵道磚



 Window seat area 
臥塌區 :
由於以前婆婆與S先生當初已經外推了
所以我還是沿用臥塌空間規劃 
並且家中原本這整面鋁門窗保留
針對西曬的情況 
可以調整光線的木百葉是我唯一選擇
其他都不考慮 很龜毛的牛

長五米多臥塌下方全部可以收納 

 從客臥看向客廳

Entrance & Aisle

入口與走道

考量長輩想法
原本大門保留之後打算再自己DIY 
左右兩塊門 分別是鞋櫃與儲藏室
這面斜角的想法 
是Miriam 的idea 
因為我們希望或許左邊走道牆面可以放小折
走道因此不狹長
入門口也寬敞了
進門開關下 開了孔 放鑰匙

Bathroom 
浴室
自己亂畫浴櫃圖
因為空間不大 不打算做滿 一邊就是規畫放髒衣籃
請系統廠商做成
 因為預算
統包說30*60磁磚 浴室費用會高出很多
所以我們從黑跟白簡單去自己找出自己要的風格





 雙面盆 一人一邊不打架

 有人要泡澡 有人要淋浴 不可或缺


Bedroom 
 客臥漆了綠色
只有床墊
親人帶小朋友來居住也可以放心
 從走道看臥塌


 Mater bedroom
一直想法很單純
睡眠的地方
還有睡前可以翻個書個五到十分鐘
生日按摩椅不大 
但是是理想的位置
主臥牆面漆了沁藍色
 從主臥看更衣室
目前暫規劃用無印的收納
等之後想好 會用系統與無印的pp盒去搭配

Balcony
陽台是DIY 
3分鵝卵石與ikea 陽台地板 
還未完成 慢慢整理中


 房間各個小角落


海賊王與愛貓

廚房吊燈
為了這隻鳥還是鴨
我在網路比價很久
沒想道安裝當天也因為這隻鴨 
裝到天昏地暗 師傅跟我們弄到晚上十點多
 廚房小雜貨




Wall idea 
 DIY買線板 買磁性漆跟黑板漆刷出來的留言板

 淘寶買的相框們

 主臥窗邊
 淘寶買的燈具 可調光


Flooring  
超耐磨地板
一眼就決定是顏色了


Wall decoration idea  
在澳洲近兩年Road trip 留下有折痕的地圖 
是滿滿的旅行回憶

 中島側邊另外想了可以放茶罐跟茶杯與杯墊的小側櫃

11/2 朋友送的小雜貨
拍照當天入境


心得:

自己監工自己發包
要很有熱忱 還有對於風格的培養 多看多學習

自己興趣就是佈置  加上古老久遠時有當過小小監工
所以挑選材質 顏色 心中都有很明確的想法

如果遇到不確定 
Google 跟 Pinterest 可以協助很多
我跟S先生都各自有堅持
遇到意見不同時
就是想辦法說服彼此

ex: 
Window 
我堅持要有木百葉
因為我相信西曬的陽光
在經過木百葉的折射後
家裡的陽光會變柔和 而且不再那麼熱了
至於窗簾 我擔心s先生鼻子過敏會更嚴重

Bathroom 
因為兩個人都有泡澡習慣
原本想要獨立浴缸 但若加上雙臉盆
空間會太小 
沒有辦法展現獨立其特點

在雙臉盆與獨立浴缸的投票下 
(謝謝Miram 給了很多想法)
後來就考慮以磚砌為主 

在與統包與師傅還有廠商的溝通
如果有些點是自己夢想的樣子
就要堅持
因為少了那些元素
可能就不是心中的畫面了

Kitchen
ex 廚房的白色復古磚
因為考慮到煮菜的清潔 
後方瓦斯爐上 還是有S先生堅持的烤漆玻璃
                                              我花了一整個下午看片Google pinterst 圖片
為了磁磚與玻璃怎麼搭配不至於突兀 

施工前注意
舊公寓格局一旦動了
衍生的費用.....可觀啊
加上安全起見 舊有管線勢必得重拉
這部分在跟統包溝通要很明確
免得事後追加項目一堆

但是格局改了 
家裡的採光跟通風真的好很多
基本上 
家裡比較多變動的應該是開放式餐廳
牆打掉了 通風了 
然後加上吊扇 做菜煎魚油煙目前都還好 
加上家中兩個人都愛下廚
所以這樣的空間我們很喜歡

心酸史
這部分有點長
有機會再來好好討論這塊


3D 圖的繪製
對於S先生來說
他覺得是很重要的
因為我腦中的畫面 有時很難跟他訴說
所以我們有簡單畫製了3D圖

這對我們找傢俱時有很大的幫助
至少空間大小  會比較有想法
我隨身會帶著平面圖跟比例尺 捲尺
在逛街或者想到甚麼 
會記起來 看看是否合適家裡

 

對照圖





推薦書籍:

姥姥的書籍「這樣裝潢省大錢」與blogger 
有許多概念是可以學習的

還有「家的設計自己來 」
因為我們的家也是屬於找統包處理基礎工程 
裡面可以看到很多屋主都很厲害


 

雜誌:
 Realliving 是我2009 2010 在澳洲固定會買的居家雜誌
偏北歐跟ikea 風格
裡面有很多顏色使用及擺飾品可以看看
翻了應該有近百次快爛了
但很值得多翻翻





夢想的家完成了





留言

  1. 請問可以跟你詢問統包的資訊嗎?非常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黃萍 統包不推薦唷 因為有很多工程上的ㄧ些做法以及不用心 所以我們認真認為 不想受苦受難 砸了錢又被氣了一肚子 ,如果你有特定某一工種 我手邊又還留有電話 可以推薦給您 :)

      刪除
    2. 謝謝回覆。最近為了裝潢每天頭痛中...

      刪除
  2. 您好,新家裝潢得很棒!!
    照片拍得很好喔!!想請教一下拍照的器材,還有拍完後有做了什麼後製處理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相機盒子
      照片是好友來家中拍的
      nikno D700 跟 16-35的鏡頭
      後置處理好像只有用lightroom 這軟體微調
      因為家中光線很足
      希望有幫助到

      刪除
  3. 請問一下木地板的品牌及型號?還有牆面貼木皮的材質?謝謝你

    回覆刪除
  4. hi
    是用egger 的超耐磨地板
    相關資訊再另一篇文章有寫到
    http://niomei.blogspot.tw/2014/11/home.html?view=flipcard1

    牆面是貼系統板材 我沒有記住型號 但約莫屬於橡木之類 @@

    回覆刪除
  5. Noimei你好,

    我是一桌四椅的大米,認真看完你的開箱文後,發現你竟然也是我們的讀者:)
    關於你的規劃、裝潢過程紀錄得好詳細又精彩,想請問你願意接受我們採訪嗎?詳細方式可透過e-mail詳談,你方便到一桌四椅的FB私訊聯絡方式給我們嗎?謝謝你!

    https://www.facebook.com/1table4chair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大米~~!!
      我知道你
      我有看blogger XD
      家裡很多想法是從姥姥的書開始的
      謝謝欣賞 很開心
      will keep touch in facebook ~~

      刪除
  6. 妳好
    想請問toto衛浴的業務資訊,看到妳提供的報價單覺得很優惠跟我問的都不一樣TT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秋東東您好

      我的報價是2014去年六月前
      TOTO 推出了 臉盆+馬桶+龍頭 的舒適生活專案
      價格優惠22800 起
      我從中選出適合的
      另外再加購其他的東西 加購的依照當時的加購價折扣

      不知道現在TOTO 是否還有類似的方案
      或許你詢問看看
      他們可能每年會有
      但又或許我當時運氣好 趕上了這波折扣呢~

      刪除
    2. 方便向您請教鐵道磚是哪個廠牌呢?

      刪除
  7. 您好,覺得您廚房的復古磚很美,請問在哪裡購買呢?謝謝您!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